原本于7月25日傍晚进行的中超第8轮天津津门虎队与上海海港队的比赛受到台风天气影响,被推迟到了8月15日进行,津门虎在中超第一阶段比赛的截止日期也由原先的8月12日,变成了8月15日。

或许从球员状态调整和体能恢复的角度来看,比赛由原先的一周三赛变成了一周双赛是利好消息,只不过结合津门虎的球员出场状况,这样的赛事调整对球队来说影响颇大。众所周知,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天津津门虎队为了争抢保级分数,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巴顿等首发球员拼到体能透支,赵英杰更是满场飞奔,单场比赛跑出了1.1w+的跑动距离。不仅如此,球队后防线上的两名绝对主力——卡达尔和钱宇淼也分别吃到了赛季首红和赛季第四张黄牌,二人都将在下一轮的中超联赛中停赛。原本钱宇淼和卡达尔会在与上海海港队的第8轮比赛中停赛,但是由于该场比赛被推迟,停赛场次也遭到了顺延,他们二人将会在中超第9轮天津津门虎队对阵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作壁上观,无缘出战。

今年联赛开幕,津门虎首战便是实力强大的上海海港队,天津津门虎1:6败下阵来,海港队的中场核心奥斯卡更是为球队创造了至少五个进球,那场比赛天津津门虎几乎败在了奥斯卡一人脚下,而其他位置上无论是国内球员还是外援,无论是前场还是中后场,津门虎与海港都有着不小的差距,所以在双方次回合的比赛中,即便天津津门虎少了钱宇淼和卡达尔、即便上海海港少了前锋阿瑙托维奇,中场外援穆伊也赶不上这场比赛,也不会对比赛结果产生太大的改变。总结来说与上海海港的这场比赛,几乎所有人都不看好津门虎从海港身上拿到分数,少输当赢已经成为了外界对于津门虎队最大的期望。

所以钱宇淼和卡达尔在与海港的比赛因停赛而轮休,下轮死磕实力较为接近的长春亚泰,是看似无奈但最为明智的决定。由于与海港的比赛推迟,钱宇淼与卡达尔的停赛日期顺延到了与长春亚泰队的这场比赛上。要知道,天津津门虎队本赛季拿到的第1分就是在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中拿到的,并且在那场比赛中,天津津门虎在比赛最后时刻还有机会绝杀对手全取三分。因此随着津门虎状态复苏,阵容实力稳步提升,与亚泰的这场比赛被很多津门球迷寄予了拿分希望,只是卡达尔和钱宇淼的停赛为球队抢分增加了不小的困难,也许与亚泰的比赛,高嘉润、金洋洋和李松益会被委以重任成为球队的后防中坚,但平心而论,这三人中除了李松益,其他人的防守能力都不足以让人放心。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