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11日,全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奥运冠军谌龙率领的福建3-2击败广东,成功夺冠。这是福建男团时隔8年再次夺冠,也是第6冠。女团冠军归属湖北,湖北时隔46年再夺冠。

谌龙2-0苏瀚森

奥运冠军谌龙是福建最稳定的得分点,对阵苏瀚森。比赛开始后,苏瀚森展现了不错的势头,但是谌龙稳扎稳扎,慢慢摸透对手的球路后,在局中开始拉开比分,随即掌控节奏,21-12先声夺人。第二盘,苏瀚森尝试反扑,但是谌龙的整体实力依然更加强大,比赛来到了局末阶段,谌龙把握机会,21-16再度拿下对手,总比分谌龙2-0击败苏瀚森,福建1-0领先。

韩呈恺/欧烜屹0-2梁伟铿/任翔宇

男双的对决,名将韩呈恺压阵福建男双,而欧烜屹与任翔宇在国家队是搭档,此番各自为战。双方首局比赛就战到了关键分,19平的情况下,梁伟铿/任翔宇把握机会21-19拿下。第二局,梁伟铿/任翔宇延续强势,比赛再次进入局末阶段后,梁伟铿/任翔宇把握机会21-16拿下,梁伟铿/任翔宇总比分2-0帮助广东追平比分。

吴凯安0-2雷兰曦

第二场男单对决,之前拿下了全国羽毛球冠军赛的雷兰曦展现了竞争力,首局比赛,雷兰曦把握关键分,21-17拿下吴凯安。第二局比赛,雷兰曦牢牢把握局势,21-13收割胜利,干净利落2-0拿下后,广东完成比分上的反超。

何济霆/刘成2-0邓家强/吴拓斌

第二场男双对决,退无可退的福建组合何济霆/刘成迅速进入状态,首局比赛21-13稳稳拿下。进入第二局后,何济霆/刘成火力全开,21-7拿下,总比分2-0击败对手,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盘。

翁泓阳2-0苏旭阳

最终的对决,福建的翁泓阳对阵广东的苏旭阳,首局比赛,翁泓阳技高一筹,拉开比分,21-14拿下。第二局,比赛完全进入到了翁泓阳的节奏,开局打了一个16-1后,悬念消失,最终翁泓阳2-0拿下对手,帮助福建总比分3-2击败广东,第6次拿下了全运会男团冠军。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