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球星从不犹豫,换教练也是家常便饭,最近几个赛季的巴黎圣日耳曼凭借豪华的阵容以及对法甲联赛的强大统治力跻身欧洲豪门地位。只不过外界对巴黎圣日耳曼的豪门地位一直有质疑,因为巴黎圣日耳曼还缺乏一座欧冠冠军。欧冠冠军也是巴黎圣日耳曼所有努力的最终目标,只不过巴黎目前还在为这一目标继续努力。

  在过去几个赛季在保持对法甲联赛的强大统治力的同时,巴黎圣日耳曼还在不断地加强阵容,2017年夏天内马尔、姆巴佩两大射手加盟,2019天伊卡尔迪、纳瓦斯加盟,2021年夏天梅西、拉莫斯、阿什拉夫、维纳尔杜姆、多纳鲁马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阵容空前豪华,相比于以往几个赛季也解决了头重脚轻的弊端。

  以往卡瓦尼、姆巴佩、内马尔组成的锋线组合非常犀利,但是中后场稍显薄弱,中场只有维拉蒂能堪大任,后卫也只有马尔基尼奥斯和金彭贝两名能拿得出手的大将。经过去年夏天的引援,维纳尔杜姆补充了中场,阿什拉夫、拉莫斯补充了后防,当然阿什拉夫也可以踢中场,多纳鲁马则与纳瓦斯形成竞争,保证巴黎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有顶级门将守门。

  纸面阵容配备完善,当梅西成为巴黎去年夏天最后一名签约的球员时,巴黎城轰动了,欧洲不少媒体也将新赛季的巴黎圣日耳曼视为欧冠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然而半个赛季结束巴黎圣日耳曼并没有像外界期待的那样展现出对法甲、对欧冠的统治力。欧冠小组赛小组第二出线,面对莱比锡红牛、布鲁日都能被对手逼平。联赛中面对实力不济的朗斯,甚至处在降级区的洛里昂都无法赢下比赛。

  阵容足够强大,但成绩并不匹配阵容,那么问题就出在主教练身上。巴黎圣日耳曼的现任主教练波切蒂诺,在2020-2021赛季中期替代德国主教练图赫尔执教巴黎圣日耳曼。在执教巴黎圣日耳曼之前波切蒂诺最好的执教成绩就是带领热刺打进了欧冠决赛,巴黎圣日耳曼也正是看中了他这一点才让他执教俱乐部。

  只不过在换帅的过程中巴黎圣日耳曼遇到了一件特别尴尬的事情,图赫尔离开后去了切尔西,结果带领切尔西赢得了欧冠冠军,波切蒂诺接手巴黎圣日耳曼后却带队丢了法甲冠军。只不过巴黎圣日耳曼也没啥后悔的,因为执教巴黎圣日耳曼两年半的图赫尔已经证明他无法带领巴黎圣日耳曼赢得欧冠冠军,关键是图赫尔与姆巴佩、体育总监莱昂纳多的关系太紧张,巴黎圣日耳曼不得不辞退图赫尔。 

  主教练换了一个又一个,从安切洛蒂到埃梅里,再到后来的图赫尔,再到现在的波切蒂诺。这些执教巴黎圣日耳曼的主教练有一些共同特点,那就是他们在执教巴黎之前都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是他们都在执教巴黎之前没能赢得过欧冠冠军,安切洛蒂、图赫尔也都是在离开巴黎圣日耳曼之后赢得了欧冠冠军。

  安切洛蒂离开巴黎带领皇马赢得了欧冠冠军,图赫尔离开巴黎带领切尔西赢得了欧冠冠军,埃梅里离开巴黎在比利亚雷亚尔赢得了欧联杯冠军,波切蒂诺能不能在离开巴黎后在他的下一站赢得欧冠冠军还未可知。此外这些球员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在球员时代都不是特别成功。

  这四名主教练除了安切洛蒂是在巴黎功成身退,其他三人都面临一个严峻的问题,那就是他们无法控制住更衣室,他们面对球星的各种问题不知所措,他们很难将各大球星揉合在一起,激发出他们真正实力。埃梅里难以处理内马尔与卡瓦尼争夺点球,图赫尔与姆巴佩搞得很僵,现在波切蒂诺拿梅西、内马尔等人没办法,也不能让阿什拉夫、维纳尔杜姆发挥出他们的以往实力。

  巴黎现在存在的问题已经很明显,要解决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而且巴黎一直在努力,那就是更换一名能够压住更衣室的这些球星,而且还有带队赢得欧冠冠军的主教练,那么这个人呼之欲出,那就是法国主教练齐达内。据媒体RMC的记者丹尼尔-里奥罗报道今年6月份,也就是这个赛季结束后齐达内将出任巴黎圣日耳曼的主教练。

  消息可靠吗?大概率是可靠的,据说这名记者曾经率先报道了梅西将要加盟阿里巴黎圣日耳曼的消息,后来梅西果然加盟了巴黎圣日耳曼,这么一看齐达内执教巴黎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齐达内在球员时代、教练时代都是非常成功的,如果能够顺利执教巴黎,绝对是最有信服力的。

  齐达内曾在球员时代先后效力尤文图斯、皇马,赢得过欧冠冠军、西甲联赛冠军、意甲联赛冠军、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球奖等荣誉,是足坛大满贯球员之一。在球员时代齐达内一直是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主力球员,所以巴黎圣日耳曼的这些球星们包括梅西在内也没有任何理由去反对齐达内这样一名在球员时代拿到各种荣誉的主教练。

  主教练时代齐达内两次执教皇马,带队赢得了2个西甲联赛冠军,2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个世俱杯冠军,2个欧洲超级杯冠军,还有3个欧冠冠军,关键是这3个欧冠冠军还是史无前例的三连冠。齐达内对欧冠赛事有很丰富的经验,非常符合巴黎圣日耳曼的诉求。

  巴黎圣日耳曼邀请齐达内早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索尔斯克亚下课时,波切蒂诺一度与曼联联系在一起,而那时齐达内就被视为巴黎圣日耳曼主教练的最佳人选,但是当时齐达内不愿意中途接手球队,最终导致波切蒂诺留在了巴黎,朗尼克成为了曼联的主教练。现在齐达内有望执教巴黎,那么波切蒂诺则有希望前往曼联执教,大家对于齐达内执教巴黎的未来看好吗?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