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8日,爵士中锋戈贝尔力挺约基奇当选本赛季的MVP。这位曾经三次获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中锋在采访中说道:“这个奖项的名称是最有价值球员,所以谁对于他们的球队来说是最有价值的呢?如果我有一票,我会把他投给约基奇。”

赛季至今,约基奇出战73场比赛,场均贡献27分13.7篮板7.9助攻,投篮命中率58.1%,三分命中率33.7%,罚球命中率80.9%。他的三项场均数据都排名全队之首。

美媒Statmuse统计显示,在所有竞争MVP的球员中,约基奇累计39场比赛得分、篮板、助攻都排名全队第一,是最多的。离他最近的是东契奇(32场),此外,字母哥15场,恩比德11场,塔图姆和莫兰特各4场,布克1场。

约基奇对掘金的贡献,显然是全方位的。如果说有什么能阻止约基奇蝉联MVP奖项,那可能就是掘金的战绩了。赛季至今,掘金47胜33负,暂居西部第六,不过没有穆雷和波特的情况下,掘金还能打出这样的成绩,也很不容易了。最新赔率显示,约基奇(-250)领跑MVP竞争,排名第二的是恩比德,第三是字母哥。

有球迷调侃戈贝尔力挺约基奇拿MVP,是不是被他打服了?从战绩上来看,还真不是这样。爵士本赛季4次对阵掘金,4次全部获胜。戈贝尔打了其中两场,约基奇打了其中三场,两人对上的比赛有两场,爵士一场赢了23分,另一场赢了12分。

爵士赢23分的那场球,约基奇18投10中,得到25分15篮板14助攻,个人正负值是+5;戈贝尔7投7中,得到18分19篮板2盖帽,个人正负值+36。

爵士赢12分的那场球,约基奇因伤只打了15分钟,9投8中,得到24分6篮板6助攻,个人正负值是+7;戈贝尔8投7中,得到23分16篮板,个人正负值+10。

与其说是被打服了,不如说是惺惺相惜。最佳防守球员看到了约基奇作为MVP给球队带来的价值。除了力挺约基奇拿MVP,戈贝尔还谈到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争夺,戈贝尔表示:“如果有任何一个不叫鲁迪-戈贝尔的球员完成了我本赛季所做的事情,拥有了像我本赛季所拥有的影响力,他们将是(DPOY)的领跑者,这很明显。为什么我要因年复一年的坚持而受到不公正的对待?”目前,这一奖项的领跑者是斯马特,戈贝尔可能无缘第四次拿到这个奖项了。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在 “三届DPOY认可!戈贝尔力挺约基奇:如果我有一票 我选他当MVP”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