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曼城大战皇马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的欧冠对决后,我们不经会对利物浦对阵黄色潜水艇的比赛感到期待,比利亚雷亚尔此前在和拜仁的比赛中展现出来的韧劲让不少球迷感受到了“平民球队”的魅力,而利物浦又恰恰是作为曾经的欧陆霸主而存在,如今他们只要越过比利亚雷亚尔这座山坡就能够在5年内3次进军决赛!不过在这样巨大的反差之下,双方还是有着一丝共同点,那就是摇滚音乐,众所周知比利亚雷亚尔的外号“黄色潜水艇”就是因为出生于利物浦的披头士乐队的那首著名的同名单曲,因此这场颇有渊源的较量也被称作:披头士德比。

双方首发

  善于打攻势足球的利物浦本场比赛依旧是延续了他们的进攻思路,克洛普首发阵型为经典的4-=3-3,主力门将阿利松依旧是首发,后防线上4名球员分别是罗伯逊、范戴克、科纳特以及“太子”阿诺德,中场3名球员则由队长亨德森、法比尼奥、蒂亚戈领衔,顶在最前面的三名球员则是路易斯-迪亚斯、马内以及萨拉赫。

  比利亚雷亚尔这边埃梅里则是首发一套4-4-2阵型,门将位置依旧是鲁利首发,后防线上4名后卫分别是埃斯图皮尼安、保-托雷斯、阿尔比奥尔、福伊特,中场则是科克兰、帕雷霍、卡普埃以及洛塞尔索领衔,不过由于前场核心赫拉德-莫雷诺的缺阵,前场丹朱马搭档的是小将丘库埃泽。

赛况

  比利亚雷亚尔开局依旧是采用了和对阵拜仁一样的防守反击策略,在这样的情况下利物浦看起来形成了围攻之势却是得势不得分,第6分钟罗伯逊插上得头球差之毫厘,第12分钟马内又是错失了绝佳的头球机会,而另一位锋线球员迪亚斯也是尝试了几脚远射无果,甚至第42分钟蒂亚戈一脚远射直接轰在了球门立柱上!这样的情况下球迷们不得不担心利物浦会重蹈拜仁的覆辙,最终半场利物浦进攻无果双方战罢。

  下半场一开始利物浦这边明显有点不对劲,第50分钟利用角球机会科纳特顶给范戴克完成头球接力打进1球,可惜的是这一球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不过接下来利物浦的好戏才正式上演,第52分钟利物浦快速反击中抓住了对手的转换节奏空隙,阿诺德送出传球给到插上的亨德森,随后后者似传似射的推射打在比利亚雷亚尔后卫埃斯图皮尼安的腿上直接变线飞向球门,利物浦1-0领先。仅仅3分钟后利物浦的攻势再起,又是阿诺德右边路策动直塞给到萨拉赫,随后和马内配合默契的埃及天王再度送出直塞准确的找到藏在人缝中的马内,火燎的金刚马内一蹴而就低射直接将比分扩大到2-0。

  利物浦突然发力就带来了2粒进球,这使得比利亚雷亚尔瞬间慌了阵脚,第64分钟利物浦甚至上演了两翼齐飞的“古老招数”,阿诺德右边路直接连线左边的罗伯逊完成推射破门,可惜的是罗伯逊本场进球的运气始终不在,这粒进球最终又是以越位告吹,最终全场比分定格在2-0,一场干脆利落的胜利,下一回合双方将前往陶瓷球场进行90分钟的决战。

赛后

  都在夸奖进球的马内以及锋线球员,但是这场比赛的全场最佳却是中场球员蒂亚戈!本场比赛他贡献全场最高的5次拦截,以及恐怖的96%传球成功率,英格兰名宿克劳奇、红军名宿卡拉格都是在赛后对他大加称赞,看到这里,拜仁会不会后悔将这名球员出售呢?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