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CBA已经结束,辽宁队在总决赛横扫广厦队拿到总冠军,虽然广厦和广东等球队实力也同样出色,但相比季后赛全胜的辽宁队,实力还是稍逊一筹。休赛期已经到来,每年的这个时候,各支球队管理层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如何补强阵容,如何提升球队在下赛季的竞争力,而对于投入巨大却在首轮被以下克上横扫淘汰的北京首钢来讲,休赛期的任务过于艰巨。

虽然重新迎回林书豪,但北京首钢的实力并没有得到明显的提升,不过凭借联盟第一的防守效率,首钢在常规赛拿到了24胜14负的战绩,最终排名联盟第七。但是在季后赛首轮,面对联盟第十的吉林队,首钢直接被2-0横扫出局,赛季以失败告终,高投入并没有获得该有的回报。

被淘汰后,外教雅尼斯直接引咎辞职,截至目前,首钢董事长秦晓雯仍然没有物色到合适的教练人选,再加上林书豪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下滑,首钢也需要寻找更为出色的外援。总得来讲,首钢现在每年都在赛季开始前有着冲击总冠军的目标,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直到休赛期简直是一地鸡毛,留给管理层的只剩下一堆烂摊子。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最新报道,首钢终于迎来一个重大喜讯。根据篮球记者宋翔报道,此前NBA一名球探出具了在美国发展联盟打球的曾凡博的球探报告,在这份报告中,该球探肯定了曾凡博的生涯发展,虽然在发展联盟没有得到太多展示自己的机会,但该球探表示,曾凡博很有可能以次轮秀的身份进入到NBA当中。这个消息对于首钢来讲绝对是一个喜讯,首先这样的球探报告肯定了曾凡博的能力,其次首钢很有希望在未来几年内就迎来曾凡博的回归。

这份球探报告证明了曾凡博有NBA次轮秀的实力和潜力,但从残酷的NBA来讲,即使曾凡博真的成为次轮秀,他也不一定能够在NBA扎根,已经20岁逐渐发展成型的他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内回归CBA。目前首钢在联盟中的位置比较尴尬,投入很大,但是却打不出成绩,表面上看是一支强队,实际上却没有竞争力可言。而诸如辽宁、广东和广厦这种强队,队内都有出色的国内球员作为核心,但首钢却没有这种能力挽狂澜的角色,因此从短期来看,首钢想再创辉煌冲击队史第4冠,只能指望曾凡博未来的回归。

作者 James23

在 “秦晓雯成大赢家!首钢迎来重大喜讯,队史第4冠有指望了”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