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的爱将姆希塔良大概率要离开罗马了,不过,穆里尼奥也迎来了好帮手,与曼联合同到期的马蒂奇将与穆里尼奥第三次聚首,两人先后在切尔西、曼联两支球队有过合作,并且拿到了多座冠军奖杯。

  马蒂奇本赛季为曼联出场32次,其中18次首发,助攻了4次,由于合同和曼联阵容的问题,马蒂奇在今年的出场时间下降了不少,但这位塞尔维亚中场在比赛中仍然表现稳定!

穆里尼奥需要帮手

  自从来到罗马后,穆里尼奥的引援重心始终放在中场,阿森纳中场扎卡和前门兴中场扎卡里亚,都曾经与穆里尼奥失之交臂,罗马也被迫在冬窗租借了奈尔斯和波尔图中场奥利维拉。

  除了姆希塔良可能离开外,29岁的法国中场韦勒图也可能在今夏离开罗马,这是罗马需要引援的关键原因,而根据多位欧洲名记的说法,马蒂奇与罗马的合同为1+1,年薪是360万欧元+奖金的模式,双方应该会合作到2024年。

  需要注意的是,这是罗马近年来少有的引进30+球员(帕特里西奥的位置属于特例),而罗马也是意甲联赛最年轻的球队之一,很显然罗马总监平托也被穆里尼奥打动了,不再纠结于未来之类的问题,能提升球队实力是很重要的。

马蒂奇现在还有几斤几两?

  从本赛季的英超数据来看,马蒂奇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不错,虽然仅有1383分钟的出场时间,但是,马蒂奇仍然送出了13次关键传球,并形成了4次助攻(马蒂奇不会主罚定位球)。

  虽然马蒂奇在过往更多以防守中场的形态出现在英超,但需要注意的是,能够在切尔西和曼联立足多年,就证明了马蒂奇可不是单纯的防守球员!他的对抗能力能够让他拥有一定护球能力,而自英超的1383分钟出场时间里,马蒂奇总共完成了1039次传球,传球成功率为87%。

  对比罗马次出场2325分钟,传球也只有1331次的韦勒图,虽然成功率低了1个百分点,但马蒂奇确实可以成为罗马在无人可用时的“节拍器”,做到摆脱逼抢、洗球、防守一条龙。

不过,这里也需要提醒各位,早在马蒂奇效力本菲卡时,就曾经凭借一粒远射拿下了“普斯卡什奖”!

马蒂奇脚法够用!

  虽然传球精准度不是顶级的,但是,可以发现马蒂奇在中后场的传球仍然能有超过90%的成功率,而只有前场传球成功率确实有点拖后腿了,不过,穆里尼奥对马蒂奇的期待可不仅仅是进攻,因为这只是马蒂奇的“弱项”。

  而相比英超的快节奏打法,意甲的节奏显然是更慢的,这对马蒂奇是一个利好消息,当对手的进攻频率降低时,33岁的马蒂奇会更加从容的发挥自己防守优势!

  在曼联的最后一个赛季,马蒂奇场均可以贡献1.3次抢断、1.3次拦截、0.8次解围和1.1次犯规、1.1次成功争顶,也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经验也丰富了,近两年的马蒂奇拿牌数已经不多了 。

  马蒂奇虽然块头很大,但他并不是靠身体来抢球的球员,马蒂奇在比赛中位置感很好,擅长预判对手的传球路线,这对罗马来说其实是很重要的!

这次转会穆里尼奥肯定是指挥者

  穆里尼奥作为罗马的主教练,他很清楚自己的球队需要什么样子的球员,因为,聊球君对马蒂奇加盟罗马是很看好的,罗马也获得了一个短期内能提升自身实力的顶级球星!

如果考虑许多前曼联球员,都曾经在意甲表现得风生水起,马蒂奇就更没有水掉的可能了!

  曾经的阿什利杨加盟国米、卢卡库、桑切斯加盟国米,还有斯莫林和姆希塔良在罗马等等,不只是曼联球员,还有一些英超球员,也能在意甲有不错的表现,这证明了英超和意甲的打法,在本质上是有不同的,而经历了英超快节奏的洗礼,球员们更能适应意甲。

结语:穆里尼奥的铁杆加盟,下赛季继续三线出击!

  穆里尼奥很早就曾经亲自去马蒂奇的社交账号下,“勾搭马蒂奇”,当时的普遍传闻是马蒂奇年薪太高,肯定来罗马,现在不知道穆里尼奥用了什么方法,把他带到罗马来了。

  这恐怕也要从双方在切尔西的合作开始说起,2016年10月,穆里尼奥在对阵南安普顿的比赛中,换上马蒂奇20多分钟后,又迅速将他换下,虽然切尔西获得了胜利,但穆里尼奥的做法却在英伦足球圈引发了争论。

穆里尼奥只会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

  人们纷纷为马蒂奇鸣不平,但可惜的是,这并没有动摇马蒂奇与穆里尼奥的关系,他们很快就在曼联汇合了,这就是穆里尼奥的铁杆弟子。

  而罗马下赛季必然会全力冲击欧联杯冠军,虽然罗马目前的阵容仍然单薄,但放弃和怕困难,从来不是穆里尼奥的作风,期待罗马下赛季有好的表现!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