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明日之星冠军杯足球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黄浦江畔举行,足坛名宿徐根宝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如果没有球星的话,中国足球是很难的。

  徐根宝表示:“中国足球有球星了,才能有希望。过去都是叫精英,我看什么都叫精英,学校里凡是搞球队的都叫精英,其实精英是最优秀的一群人,全是精英就不精了。”

  谈到U15年龄段的球员,徐根宝表示:“这档年龄(U15)里面有些优秀球员,他们现在看不出球星,通过时间的锻炼和培养,能有球星出来。如果没有球星的话,中国足球是很难的。”

  徐根宝继续说道:“我在崇明岛22年,就是为了培养球星,尽管出了武磊,国家队上场5个人,但还是没有完成任务,没冲出亚洲的任务,说明质量还是不行。”

  谈到武磊,徐根宝表示:“武磊,过去我说过,他们叫他球星,他不是球星,他是有特点的球员。当然,如果中国足球能有更多武磊,也是有希望的。武磊属于前面的得分手,现在我们中场缺少灵魂,后防缺乏铁闸。我们希望通过青训和这些比赛能为国家队贡献出一些核心球员,比如防线核心、中场核心和得分手。”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