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9日,湖人在客场揭幕战109-123输给勇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12投7中拿下19分11篮板3助攻,虽然还有4次失误,但他的效率值在湖人三巨头里已经算不错,在已经做出让步的情况下,湖人的问题依然未能得到解决。

赛季开始前,已经关于有让威少打替补的讨论,但眼下湖人依然把他放在首发位置。阵容没有质变,打法当然也不会出现魔法,湖人开局打得相当停滞,勒布朗打铁连连,威少外线干拔也没谱,打了半节湖人将他换下,但努恩上来之后湖人照样被勇士外线投穿。

湖人又一次紧急暂停后,才靠勒布朗和浓眉持球强打反击上分,威少也是等勒布朗下场休息后才回归,很快也为戴维斯送出助攻。他首节3投1中得到2分2篮板2助攻,处境依然尴尬。

湖人的根本问题并不在威少,第二节前半段他不在场,湖人依然打铁连连。威少还是跟勒布朗错开上场,回归后也主打无球,但后场搭档贝弗利3犯下场,湖人毫无节奏,威少像是在接应空气。4分59秒他终于决定在底角接球后自己干,结果打进干拔,而后又在抢下篮板后一条龙上篮得手,单吃鲁尼不在话下。但在湖人的节奏中,他这样的爆发高光是很罕见的。

威少半场8中5得到11分6篮板3助攻,保持了不错的效率,值得一提的是,他是上半场唯一命中三分的湖人首发。

下半场威少依然是首发,但在勒布朗持球找节奏的情况下,他几乎没有存在感,5分钟时间里仅接球突破出手一次,还被威金斯封盖。7分58秒他的干拔三分投成三不沾,而后又被威金斯抢断,此后勒布朗和纳恩也连续失误,给了勇士瞬间拉开的机会,湖人此前的势头又被打散。

湖人在7分07秒就换下威少,希望里夫斯和莱安能带来一些外线火力,然后湖人还是一盘散沙,落后很快到了20分之多。这仿佛是上赛季噩梦的延续,到第四节基本沦为垃圾时间,湖人已经失去了反击的士气。这场比赛再次证明了湖人的问题症结绝不仅在威少,他也不应该为这样的惨败背锅,但因为他的存在,改变要从何谈起呢。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