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背,是一个美式篮球常见的术语,早期是指连续两天前往两个客场参加比赛,后来也可以用来描述连续面对两个相同的对手。不过,对于联赛这样性质的赛事来说,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很快,曼联将会遇上英超难得一见的赛程安排。

一般来说,在不同的赛事中,连续应付同一支球队,出现的机会还是很大的。一个月前,曼城和切尔西三天内,分别是英超和足总杯。15年前,阿森纳和利物浦甚至在一周内三度交手,分别是英超和欧冠八强的两回合淘汰赛。

只是,对于漫长的联赛来说,要出现连续相遇是很难的。本周,曼联和利兹将展开两场英超比赛,周中是第8轮的补赛,周末是正常的第23轮比赛。前一场比赛,本应安排在去年的9月中旬进行,但是由于遇上英女王葬礼而遭到延期。

跟淘汰赛那些主客场两回合比赛不同,曼联和利兹的两场比赛,并没有合计总比分那些的计算,都是直接关系到三分的较量。对于曼联来说,会影响到“争四”的形势,甚至还有争冠的希望,对于利兹来说,目前仅仅因为净胜球优势而排名第17位,大比分落败可能会直接下滑到降级区。

不但是“背靠背”,值得一提的是,曼联会遇上一个特别的对手。俗话说,换帅如换刀,更换主帅的球队,往往头几场会有不错的表现。刚刚,利兹宣布主帅下课,新帅上任的前两场比赛,正是遇上曼联。

在过去的周末,阿森纳面对换帅后的埃弗顿,客场一球小负,遭遇本赛季英超的第二次失利。这个教训是给曼联一个很好的提醒,其实早在三个月前,埃梅里中途接手阿斯顿维拉,首场比赛就战胜曼联,实现了赛前希望得到的生日礼物。

没有了卡塞米罗,没有了埃里克森,如今的曼联,在缺少中场的情况下,需要在短短五天内,两次面对换帅后的利兹,的确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不少球迷甚至抱怨,为什么利兹不迟点换帅呢?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