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欧洲足坛赫赫有名的天王巨星,C罗的得分能力毋庸置疑,因此在任何一支球队效力都是当之无愧的进攻核心,其他球员都要围绕着葡萄牙超级巨星进行服务,如果适应不了这样的角色,结局就是沦为替补,或者离队,毫不夸张地说,C罗给球队的进攻端带来巨大帮助,同时也会抑制锋线球员的表现。

效力皇马的时候,和C罗搭档的锋线球员主要是伊瓜因以及本泽马,阿根廷前锋的主要特点是禁区内进球,但是皇马并不需要这样特点的攻击手,因为葡萄牙天王巨星才是球队的得分手,拥有无限的开火权,伊瓜因适应不了辅佐C罗的角色安排,因此出场顺序排在了本泽马以后,最终只能无奈选择离队。

本泽马在皇马和C罗搭档了长达九年的时间,这位法国锋霸给外界整体的印象是作为前场的支点作用不错,但是得分能力有些不足,那么本泽马的进球能力真的只是普通前锋的水准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C罗离开皇马后,作为正印中锋的本泽马如愿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法国锋霸不用再承担前场支点作用。

C罗离开皇马后的首个赛季,本泽马就打进了超过30球,创造了在皇马效力时的最好数据,要知道那时的法国巨星已经是超过30岁的老将,毫不夸张地说,本泽马的惊艳表现让整个欧洲足坛为之震惊,更重要的是在最近的四个赛季,法国巨星的单赛季进球数都能维持在30球以上,进攻天赋展现无遗。

上个赛季,本泽马的表现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带领皇马赢得了联赛冠军以及欧冠冠军,法国巨星也因此赢得了职业生涯的首座金球奖,一时间可谓是风光无限,可见C罗的存在确实影响到了本泽马的发挥,法国巨星的进攻能力绝对是当今足坛的顶尖水准,而大英帝星拉什福德在曼联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C罗从尤文图斯加盟曼联后迅速成为了球队的进攻核心,拉什福德在球队的作用被进一步削弱,出场时间也因此大幅度减少,带来的后果就是大英帝星在上赛季的联赛进球数仅仅只有4粒,外加2次助攻而已,更要命的是持续糟糕的表现让拉什福德在比赛场上逐渐丧失了进球的信心,屡屡浪费得分机会。

外界普遍认为拉什福德恐怕会沦为第二个阿里,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渐渐变得平庸起来,但是C罗离开曼联后,拉什福德居然毫无征兆地迎来爆发,成为整个欧洲足坛炙手可热的顶级得分手。本赛季迄今为止,这名曼联锋霸已经打进了24球,另外还有7次助攻,是曼联在各条战线高歌猛进的绝对大功臣。

按照这样的势头发展,状态火爆的拉什福德甚至有机会带领红魔赢得联赛杯冠军,联赛冠军以及欧联杯冠军,三冠王的荣誉足以让曼联重现昔日的辉煌。C罗离开后,本泽马以及拉什福德双双迎来爆发,这也说明了葡萄牙超级巨星的存在确实是双刃剑,给球队带来帮助的同时也让其他锋线球员变得平庸,这恐怕也是如今没有欧洲豪门愿意高薪引进C罗的一大原因。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