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主场遭到国王逆转,这场战役足以写进NBA的历史当中,两支球队打出了高质量的进攻,不管是球星的发挥还是角色球员的作用都体现得淋漓尽致。底薪的威少打出了性价比极高的表现(17分14助攻),乔治以7成的真实命中率轰下了34分,同时他末节的失误也让人非常抓狂,伦纳德砍下44分,国王这边福克斯和蒙克联手砍下87分,两名后卫一人帮助国王咬住分差,一人在最后时刻站出来拯救球队。和国王签下4年合同,离开勇士证明自己,金州最后悔你的离开,而你正在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

国王战胜快船,话题度太高,各大球星都有上佳的发挥,蒙克更是成了星中之星。然而,国王阵中却有一名核心成员不应该被忽视,他就是国王主帅迈克布朗。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马刺系教练,同时在主教练岗位上履历略显尴尬的布朗,他成了国王在过去这个赛季最关键的引援。当国王在末节最后时刻落后三分的时候,老实说,很多人都在等着国王首发二号位赫尔特的登场,他本赛季有着39.2%的三分命中率,并且场均可以扔进2.6记三分,本场赫尔特在三分线外也有7中3的效率,命中率42.9%。然而,布朗坚持使用本赛季三分命中率仅有33%都不到的蒙克,并且让他打完了剩余时间。

敢用人,会用人,这是布朗本赛季展现出的特点,正是他的信任,帮助蒙克迎来了爆发,后者本赛季不过是一名场均13分的替补后卫罢了,可这场他打得就像是超级巨星一般,不管是压哨三分,还是顶着人的三分,又或者是加时一条龙在防守压迫下完成暴力扣篮,蒙克确实像超级球星一般发挥出色,这一切,都离不开布朗的鼓励。能够得到布朗,国王也需要感谢管理层的果断。在过去这个赛季,勇士还在打西部决赛,国王就已经开始接触布朗了。

勇士当时距离总决赛还有一步之遥,结果,布朗已经和国王达成了一份4年协议,他早早就确定,跟随勇士打完那个赛季之后,离开金州,成为国王主帅。夺冠之后,布朗也深情告别了勇士,谁曾想,这却是勇士噩梦的开始。说实话,难道你真的认为勇士本赛季的突然迷失,是因为小佩顿和波特这两名角色球员的离队吗?勇士在夺冠核心全部留队的情况下,表现不佳,如今胜率只有50%,把问题归咎到两名角色球员的离开,并不合适。更何况,迪温琴佐的表现,并不输当时的小佩顿。

很显然,体系的崩塌,才是勇士没落的最大原因。夺冠赛季,勇士的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二,他们仅次于总决赛对手凯尔特人。而本赛季,勇士的防守效率直接跌至了联盟第20,这个下滑幅度,用断崖式下滑来形容,毫不为过。首发依旧是这套首发,效率猛跌,这怎么说得过去?除了布朗离开,勇士改变防守体系给球队带来的不适应之外,还能用什么其他借口来解释他们在防守端的挣扎呢?显然,布朗离队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这也导致勇士后来一直游说阿特金森留下,后者也得到了黄蜂的一份4年合同,一旦两名首席助教都离开,科尔的情绪会崩溃。

如果说,因为钱的问题放走球员,这是勇士管理层的错误的话,那么队内的助理教练追求更高的地位,成为其他NBA球队的主帅,勇士管理层就无计可施了,你不可能阻止人家有更大的追求,毕竟勇士也不可能让布朗成为主帅。离开勇士之后,布朗也正在书写属于自己的历史,作为以防守铸成的主帅,布朗意外在防守方面没有帮国王提高太多,反而是他不擅长的进攻,如今在国王显得游刃有余。

截至目前,国王本赛季的场均得分高居联盟第一,他们的场均得分达到了120.4分,力压勇士的118.5,与此同时,他们的进攻效率达到了117.6,仅仅比掘金的117.7少了0.1,排在联盟第二。国王本赛季每百回合得分118.4创造了NBA历史新高的纪录,他们的战绩排在西部第三,比第二只差了2.0个胜场。带着一套稍显平民的阵容,布朗带走了勇士的进攻体系,他基本要终结国王连续16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北美四大联赛纪录了,而勇士这边,他们却弥补不了布朗离开的损失。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