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 - Apple (台灣)

国家网信办日前将105款违法违规的手机应用程序(APP),从当地的程序商店中强制下架。据《华尔街日报》,苹果本月警告中国开发商,一波新的付费游戏应用可能会从其应用商店中删除。业内人士表示,中美间紧张关系,令西方公司开发的游戏更难获得许可证。

中美紧张关系 令获得许可更加困难

据报道,本月早些时候,苹果在一份备忘录中告诉开发者,高级游戏和进行应用内购买的游戏必须在12月31日之前提交政府许可的证明。但ChinaInApp首席执行官Rich Bishop表示,实际上只有一小部分游戏能够获得许可证。ChinaInApp与西方公司合作,将他们的应用程序带入中国。

他说,中美之间以及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使获得许可证变得更加困难。

根据全球追踪应用程序业务的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苹果去年在其中国应用程序商店中拥有272,000个游戏。到2020年,它已经从中国商店中至少删除了94,000个游戏,远远超过了去年删除的25,000个游戏应用。

4年前中国政府开始要求游戏app必须取得许可,但开发商能在苹果的app store中规避这项要求,苹果没有解释为何存在此漏洞,也没有说明今年为何关闭漏洞。国外游戏开发商对此感到遗憾,因为在中国,游戏难以获得批准。

稍早前,国家网信办宣布,为打击传播色情血腥等违规讯息,及提供诈骗赌博、嫖卖等违法服务的手机应用程序,已将105款违法违规的手机程序,从当地的程序商店中强制下架,其中不少是交友程序,亦有影片分享、直播及漫画程序,还有旅游平台TripAdvisor。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