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5日,根据著名记者shams报道,雄鹿队已经与球队后卫霍勒迪完成续约,合同总价值最高可达到4年1.6亿美元,其中第四年合同为球员选项。这条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众多球迷热议,而大部分人都觉得雄鹿队续约霍勒迪的价钱有些高了。

但也有人持相反的观点,认为霍勒迪即便是签下了4年1.6亿美元的大合同,也依然是物有所值。例如雄鹿队总经理乔恩-霍斯特在接受采访时就明确表示,“我们很激动能与霍勒迪提前续约,他是一名顶级防守者,在进攻端也很有影响力。”

而前NBA球员,如今已经转行当评论员的帕金斯,也在社交媒体上盛赞了这笔签约,他写道,“霍勒迪值得新合同里的每一分钱。他是比赛中最棒的双能卫,如果不是最棒的,也是最棒的之一。”

本赛季,霍勒迪场均出战31.7分钟,能得到17分4.6篮板5.4助攻1.8抢断0.5盖帽,虽然表现不错,但坦白说,4年1.6亿如此大的合同,显然还是有些贵了。可为何雄鹿总经理和帕金斯都觉得霍勒迪值这么多钱呢?恐怕也是因为这份4年1.6亿大合同,其实是暗藏一些玄机的。

在网上曝光的一张霍勒迪续约合同细节表中可以发现,实际上霍勒迪4年1.6亿的大合同,4年薪金相加只有1.34亿,而还有2600万美元,是奖金并非保障合同。

虽然奖金条款并未完全公布,但很可能会是入选全明星或最佳阵容,还有球队战绩相关,如果霍勒迪能拿满奖金,那雄鹿队的成绩肯定不会差,即便合同有些溢价,也不算亏。而如果霍勒迪不能满足奖金条款,他前2年的薪水分别只有3000万和3200万,其实不算特别高,一旦这两年霍勒迪表现欠佳,那雄鹿队或许也可以考虑,在第3年时想办法交易他或者时届时处于合同年的米德尔顿,缓解球队的薪金压力。

如此来看,虽然霍勒迪的价格确实有些高,但雄鹿队并非没有后续操作的可能,而哪怕是这份合同有些溢价,但总比直接放走霍勒迪要好得多,毕竟为了得到他,雄鹿队已经付出太多了。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