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常规赛进行到现在,大部分球队都只剩下9-12场比赛了,这其中东部的格局已经越来越清晰了,篮网、费城和雄鹿争夺常规赛东部冠军,尼克斯和老鹰作为黑马搅局直通季后赛的前六名,而附加赛资格的席位也很明朗,猛龙和公牛掉队了,奇才强势逆袭。

三强争夺东部常规赛冠军;

目前篮网40胜20负、费城39胜21负,雄鹿少赛一场37胜22负,本赛季东部常规赛冠军肯定会在这三支球队中诞生。篮网处于第一,他们的利好消息是杜兰特即将回归,哈登也会在常规赛结束前回来。费城近期的一波4连败也让他们跌到第二名,不过他们落后篮网1个胜差,依旧有机会。雄鹿距离榜首之间有2.5个胜差,作为前两个赛季东部常规赛的绝对霸主,本赛季的雄鹿阵容厚度更强,也有机会冲击常规赛东部冠军。

两大黑马搅局前六名;

前三名基本上就是篮网、费城和雄鹿,那么直通季后赛的前六名还剩下三个席位,尼克斯一波9连胜强势崛起,位居前四。老鹰也已经取得了33胜27负的战绩,位居第五名。尼克斯和老鹰堪称是东部最大的黑马,不过他们的位置并不稳固,因为凯尔特人、热火和黄蜂距离他们之间也非常接近,所以本赛季常规赛的东部,是传统豪强直通季后赛,还是黑马完成逆袭也是很大的看点。

附加赛之争逐渐明朗;

常规赛第7-10名是需要参加附加赛来确定分区第7和第8名,现在看起来东部的格局很明显了,今天公牛和猛龙又输了球,这样一来豪取7连胜杀人到前十的奇才就等于是渔翁得利,他们稳居前十名,也扩大了领先优势。其实公牛和猛龙作为传统豪强,本赛季人员变动很大,战绩也有明显的起伏,再加上比尔和韦少带领的奇才表现强势,所以这两支豪强很有可能无缘附加赛。

所以说不同于西部的竞争激烈,本赛季的东部很有可能像往年一样,各大排名悬念提前结束,当然相信各队不到最后一场也都不会放弃,所以也期待公牛等队的表现。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