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詹姆斯、戴維斯、衛斯布魯克、朗多、安東尼;勇士柯瑞。(圖/CFP)

湖人3巨头今日(20日)正式合体,在史坦波中心面对柯瑞(Stephen Curry)领军的勇士,合作迈入第3季的冠军组合詹姆斯(LeBron James)、戴维斯(Anthony Davis)虽合砍67分,但新加入的「卫少」狂打铁,13投仅4中,洛城末节遭湾区大军逆转,终场以114比121落败,从热身赛至今还没赢过球。

湖人3巨头仅一起打了2场热身赛,20日正式在例行赛合体,迎接生涯第19季的詹姆斯,开赛跳球后直接助攻新队友小乔丹(DeAndre Jordan),两人联手上演「空中接力」;「詹皇」与戴维斯首节合力攻下24分,洛城以34比32领先勇士。

湖人次节继续保有领先,戴维斯上半场就扫下20分,詹姆斯也有18分、7篮板进帐,但第3巨头卫斯布鲁克(Russell Westbrook)却还未进入状况,只得到2分。对手勇士在进攻端则显得有些挣扎,湾区头牌柯瑞前2节11投仅3中,拿手的三分球只命中1颗,球队陷入53比59、6分落后。

▲▼湖人詹姆斯、戴維斯、衛斯布魯克、朗多、安東尼;勇士柯瑞。(圖/CFP)

值得一提的是,热身赛场均三分出手次数达52.3次的勇士,这一战上半场只投了16颗三分,湖人在防守端的对抗性压制了湾区军团的外线炮火。

进入第3节,年底就要满37岁的詹姆斯持续开火,除了后仰跳投命中,还上演快攻单手爆扣,3巨头也有一次成功的小组搭配,「卫少」在后场把球传到前场,贝兹摩(Kent Bazemore)接球后背后传球给詹姆斯,「詹皇」再轻抛给戴维斯,让他完成双手灌篮,团队展现出好默契。

第3节最后2分35秒,湖人还保有10分领先,但随后勇士一哥柯瑞挺身追分,先是上篮得手,接着助攻托斯卡诺-安德森(Juan Toscano-Anderson),并把握住3罚机会,此节终了前还抄走「卫少」的球,将比分逼近到83比85。

▲▼湖人詹姆斯、戴維斯、衛斯布魯克、朗多、安東尼;勇士柯瑞。(圖/CFP)

进入决胜节,热身赛火力四射的湾区小将波尔(Jordan Poole)随即砍进一颗26呎三分,将比数反超为86比85。波尔随后连续切到禁区取分,并助攻小波特(Otto Porter Jr. )和回锅的老将伊古达拉(Andre Iguodala),将领先扩大到98比90、8分差。

眼看分差被拉大,詹姆斯与戴维斯跳出来追赶分数,追到了98比100,双方陷入拉锯战。决胜时刻,勇士一哥柯瑞与毕耶利察(Nemanja Bjelica)携手飙外线,团队单节打出38对29的逆袭,终场便以121比114逆转获胜。

勇士一哥柯瑞虽21投仅5中,仍靠着9次罚球,缴出21分、10助攻和10篮板的大三元数据,另有3抄截;小将波尔贡献20分,在进攻端稳定输出。湖人则以詹姆斯攻下34分最高,他另有11篮板、5助攻;戴维斯拿下33分、11篮板和2助攻,外带2火锅、1抄截;「卫少」13投4中仅8分进帐,单场正负值是极不理想的-23。

▲▼湖人詹姆斯、戴維斯、衛斯布魯克、朗多、安東尼;勇士柯瑞。(圖/CFP)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