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米兰的残缺,波尔图一个伤停球员都没有。

波尔图的首发里,门将是迪奥戈科斯塔,四个后卫若昂马里奥、姆本巴、佩佩和温德尔。四个中场奥塔维奥、乌利韦、奥利维拉和迪亚斯。

双前锋塔雷米和艾万尼尔松,一个整齐的442.

时隔18年的碰面

时隔18年的碰面

双方上一次的交锋已经是2003年的欧洲超级杯,今晚的这场碰面是时隔18年的约会。

主场作战的波尔图很凶,两个边后卫大幅压上,进攻时将阵型提成424,重点攻击两个边路。

波尔图开场非常凶

波尔图开场非常凶

如果有球迷看过今年夏天的美洲杯,应该对哥伦比亚前锋路易斯迪亚斯有深刻印象,他在对阵巴西的比赛中打入一个极为精彩的倒钩,几乎绝杀了巴西队。

今天他的突破依然成为米兰防守的最大问题。

开场仅5分钟他就一路突破到米兰禁区前右脚远射击中了门柱。

主裁判布吕希对身体接触的宽容,让比赛很快变得非常激烈,场上人仰马翻,米兰确实承受了极大的防守压力,波尔图的高位逼抢让米兰几乎没有办法通过中场。

米兰显得非常之被动

米兰显得非常之被动

托莫里15分钟回追犯规吃到了黄牌,3分钟后伊朗国脚塔雷米禁区内错过了又一次黄金机会,22分钟塔雷米的空位远射再次被克亚尔倒地封堵,1分钟后塔雷米头球顶偏——托莫里漏得干干净净。

波尔图上半场在射门次数上10-1一边倒领先,米兰完全是在苦苦支撑,另外一个刺眼的数据:莱昂6次1对1过人全部失败,而伊朗国脚塔雷米错过了4次黄金机会。

只能靠莱昂在个人秀

只能靠莱昂在个人秀

半场0-0,米兰极为艰难地顶过45分钟。

今天这样的阵容,上半场的被动是可以预见的。

防线狼狈不堪四处漏风,但真正的问题却在进攻端。我们都知道现在的足球是攻守一体的。

问题在进攻端

问题在进攻端

吉鲁不可谓不努力,但今天这样的进攻搭配,米兰实在很难给他太多的机会,饶是如此,半场结束前的一次头球和一次越位倒钩,已经充分显示出他的能力。

问题在其他点:中路的克鲁尼奇几乎没有持球上脚的能力,他这个前腰只能是个蓝领前场防守者。

米兰的出球唯一手段只能靠托纳利持球前压,或者后场直接找前锋。

几乎所有的有效进攻都集中在左路的莱昂那里,但他在有限的5次拿球机会里做了什么?

3次秀花活轻松丢掉了球,2次被抢断之后犯规。但我倒认为不能完全怪莱昂——你的进攻完全依赖他这样的1对1,连个边后卫助攻帮忙扯开空间都没有,都站着看他过人,那你只能指望他是梅西啊。

你只能眼看着莱昂去突了

你只能眼看着莱昂去突了

其余的右路AS56受制于波尔图强横的左路进攻,而要频繁回撤帮卡拉布里亚防守。

你要把球给到吉鲁的头顶才能有威胁,但整个上半场米兰只有一次传中。

但在这样极端被动的情况下还能守住不丢球,除了些许运气之外,今天波尔图坚持打地面打快球,一定程度上是米兰所喜欢的。

这个后场配置弱于身体和高球而强于跑动和速度。四后卫双后腰再加AS56,这七个人的跑动能力和回追速度都很快,所以虽然看上去很狼狈,但其实米兰不是很怕波尔图这样的快速突击。

只有放伊布了?

只有放伊布了?

但久守必有一失太过被动,下半场只能希望莱昂突然开窍,或者伊布能拯救世界了。

下半场其实没有本质改变,波尔图狂轰滥炸,米兰苦苦支撑。

撑到65分钟才丢球,已经是运气很大的眷顾——迪亚斯进球之前,波尔图已经射了18次门。

终有一死的

终有一死的

就算那个进球也有犯规在先的嫌疑,但这不是重点——你太被动了,迟早要死一次的。

你吐槽了半场莱昂1对1一次都没成,却没想到他下半场连槽都不给你吐——下半场他根本连球都摸不到。

伊布的30分钟体力成为皮奥利最后的办法,至于小罗马、卡卢卢和巴卡约科,属于后防线拼命的耗材更换。

皮老师尽力了

皮老师尽力了

事实证明,皮老师在缺少6个主力球员的情况下,也没有任何扭转乾坤的办法。

你甚至可以说这种条件下踢成这样已难能可贵,但这改变不了3连败几乎锁定出局的现实。

现实就是今年的米兰阵容仍不足以应付双线作战,在欧冠层面上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

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我的意思是,既然已经三连败出线无望,可不要留恋第三名去打欧联杯。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