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20日晚,印度男足主帅斯蒂马奇在接受《印度快报》的采访时,拿中国男足作为反面教材举例。这位前克罗地亚国脚表示,即使中国足球投资巨大都仍未能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因此相对落后的印度足球,更需要保持耐心。

在不久前结束的南亚杯决赛中,印度击败了尼泊尔夺冠。尽管印度已经成为了南亚地区的足球霸主,但距离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还有相当远的距离。对此,科斯蒂奇特意拿中国足球举例。

他说道:“中国每年在足球发展上花费超过10亿美元,有几百万小球员在足校里训练,成千上万名外国教练来到中国,另外还有归化球员加入,但尽管中国足球做了这么多的努力,这仍然无法让中国队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对此科斯蒂奇奉劝印度球迷也要耐心:“印度男足也梦想参加世界杯,但这将会经历一段漫长的过程,但我们必须坚持做下去,印度足球要有耐心,其他亚洲国家在足球领域,无论是投入资金、外教数量等几乎每个方面,都比我们做得更多。”

根据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印度男足亚洲排名第19,世界排名第107。而中国男足亚洲第9,世界排名第75。两队之间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最近一次双方交手,是在3年前2018年的苏州奥体中心,当时中国男足坐镇主场被印度男足0-0逼平。本届世预赛40强赛,印度男足在E组中位列小组第三,排在卡塔尔和阿曼之后,无缘晋级12强赛。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