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1点45分,2021/22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B组第4轮,意甲豪门AC米兰坐镇主场对阵葡超劲旅波尔图。上半场路易斯-迪亚斯为客队首开记录,下半场米兰靠横梁救险逃过一劫,随后凭借对手乌龙扳平比分,伊布尾声阶段进球无效。最终米兰主场1-1战平波尔图,在欧冠赛场终结开局三连败,但仍无缘首胜,积1分依然小组垫底,保留了理论上的晋级希望。

上一轮双方首回合交锋,米兰客场0-1败走,就此吞下欧冠开局三连败。本场比赛,米兰在一开场就被对手惊出一身冷汗。比赛刚开始40秒,波尔图的左路挑传就渗透到禁区里,埃万尼尔森小角度捅射击中边网,不过这次进攻从慢镜回放来看有越位嫌疑。

第6分钟,本纳赛尔后场带球时被格鲁伊奇抢断,后者带球推进至禁区中路,向左分球,路易斯-迪亚斯停球调整两步推射破门,波尔图取得1-0的领先!

  领先的波尔图持续压制。第10分钟,路易斯-迪亚斯左路接球突入禁区,一个转身晃开托莫里后回做,奥塔维奥禁区中路推射打高。第16分钟,波尔图前场右路任意球开到禁区里,塔雷米后点头球攻门,米兰门将塔塔鲁萨努奋力将球挡出底线。

第24分钟,波尔图右侧角球开出禁区,格鲁伊奇后排中路头球点地攻门,塔塔鲁萨努飞身单掌将球挡出底线。第32分钟,格鲁伊奇禁区线上远射被塔塔鲁萨努收入怀中。

  米兰紧接着发起反击,吉鲁禁区前沿左脚兜射被波尔图门将迪奥戈-科斯塔飞身托出底线。第45分钟,莱奥反击中左路下底传中,萨勒马克斯禁区左路后点迎球抽射打高了。

上半场比赛结束,米兰暂时以0-1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0分钟,莱奥接萨勒马克斯直塞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迪奥戈-科斯塔,莱奥被逼到右路,起脚打门只击中边网,而且萨勒马克斯传球时莱奥已经越位了。

第55分钟,波尔图前场任意球挑传禁区左路,佩佩头球往中间摆渡,埃万尼尔森门前近距离头球攻门击中横梁,米兰逃过一劫。

第61分钟,米兰获得前场中路任意球,本纳赛尔大力射门,皮球被人墙挡了一下进入禁区,吉鲁倒地横扫被科斯塔扑出,卡卢卢禁区左路小角度补射,姆本巴门前伸脚将球挡住自家大门自摆乌龙,米兰1-1扳平比分!

第76分钟,伊布出场,换下吉鲁。第81分钟,克鲁尼奇左路直塞,特奥禁区边线上送出横传,伊布门前捅射被科斯塔扑出后补射入网,但慢镜回放显示特奥在接球时处在越位位置,因此进球无效。

随后双方再无建树,比赛结束,米兰主场1-1战平波尔图,终结开局三连败但仍无缘首胜。

双方出场阵容: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