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4日,勇士114-92大胜黄蜂,目前6胜1负,和热火、爵士同为联盟最佳战绩。库里贡献15分8篮板9助攻。新赛季至今,勇士似乎摆脱了库里依赖症,在库里得分不高的比赛中,他们照样可以赢球。

勇士跟队记者安东尼-斯雷特列出了一项数据:上赛季,库里得分不到30分的比赛,勇士11胜14负,本赛季至今,库里得分不到30分的比赛,勇士5胜0负。库里当然还是勇士最重要的球员,只不过,勇士已经有能力在他不拿高分的情况下赢球了。

根据官网最新的数据排名,勇士三大数据高居联盟第一,这可谓是他们的三大杀招,帮助他们取得目前联盟最好的6胜1负的战绩。

第一杀招,就是勇士的防守。目前,联盟防守效率排名第一的球队正是勇士,他们的防守效率是97.1,也就是百回合只丢97.1分。比起上赛季(109.4),这确实是长足的进步。联盟目前防守效率在100以内的球队只有三支,除了勇士,还有热火和爵士,而这三支球队恰恰是目前战绩最好的三支球队。

第二杀招,就是勇士的助攻。目前,勇士场均送出29.3次助攻,排名联盟第一。勇士比赛的传球往往非常流畅,而球在不停地转移中,机会就出来了。对黄蜂一战,我们看到了勇士太多精彩的传球配合。他们一共完成了33次助攻,创赛季新高。

第三杀招,也是勇士四年三冠时期的强项了,那就是三分球。新赛季至今,勇士场均能投中15.6个三分球,同样排在联盟第一。虽然汤普森还没正式复出,但勇士队内不乏三分好手。除了库里,还有普尔、李和维金斯等人。其中,普尔在对黄蜂一战中轰进7记三分,创生涯新高。汤普森虽然没有出战,但他一直在鼓励普尔。普尔赛后透露,克莱对他说,在他打破库里的单场13记三分纪录之前的三分命中率只有15%,而普尔在这场比赛前,三分球只有37中9。

拥有三大杀招的勇士,已经再次回到了西部强队的行列中。汤普森最快有望12月复出,届时我们可能会看到一支更强大的勇士。你觉得本赛季勇士会取得怎样的成绩?欢迎留言发表见解。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