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晚间,亚足联官方宣布国足和阿曼比赛的开球时间确认为当地时间11日晚上7点(北京时间晚上23点)

  国足方面此前曾非常希望与阿曼、澳大利亚两场比赛的开球时间能尽量延后,但亚足联从转播权益的角度拒绝了此建议。武磊已经飞抵阿联酋参与了国足的第一次训练,他表示希望在福地沙迦帮助球队取胜。

00244AjRly1gw7u897aubj60u00u0n0q02.jpg

  在12强赛前4轮未能取得理想成绩后,中国男足国家队正在调整,中国足协技术总监、比利时人克里斯·范普维尔德开始更多参与球队训练。

  这位前比利时国家队技术总监实际上从本届世预赛40强赛开始就作为中国队代表团一员随队出征。中国足协特邀他作为“智囊”为球队提供技术支持与建议。

00244AjRgy1gw8e6kf64fj61900u0n1e02.jpg

比利时人克里斯·范普维尔德开始更多参与球队训练 图据中国足球队微博

国足全体鼓掌欢迎武磊归队

  中国足协此前曾向亚足联提出申请,希望将23点(当地时间19点)的开球时间延后至次日凌晨1点(当地时间21点),此举的原因就是担心当地炎热的天气,但从最近几天的情况来看,沙迦傍晚的气温为27摄氏度,湿度也在65%左右,这样的条件适合比赛,也正是考虑到这一点,中国足协接受了亚足联最初的安排,让比赛在北京时间晚23点开打。

  国足一行于11月7日抵达阿联酋沙迦,球队昨天上午在酒店内进行了身体和力量训练,由于武磊凌晨2点才抵达酒店,国足并未安排他参加昨天上午的训练。

00244AjRgy1gw8e6l5ef5j61ck0u0q7m02.jpg

武磊参加训练 图据中国足球队微博

  昨天晚上18时30分,国足所有27名球员参加训练,球员先是用掌声欢迎武磊归队,李铁讲话时间未超过1分钟,国脚随后转入正常训练。

  这次国足的两个主场比赛将会对球迷开放。据悉,此次国足可能可以开放50%的看台。按照沙迦体育场的容量,作为主队出战的国足得到5200张门票,客队是480张球票。此前国足主场与澳大利亚和越南队的比赛,都是以空场的形式进行。门票的价格是50迪拉姆,相当于人民币87元。

外籍技术总监参与球队训练

  目前国足以1胜3负排名小组第5,想要保留出线希望,必须在11月的两场比赛尽可能争取积分。张玉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拿下阿曼队。所有人在一起经历这么多的困难,我们一定会把付出的努力和心血汇聚起来,打好第一场比赛,然后再考虑澳大利亚队,现在会专注于与阿曼队的比赛。”而武磊则表示,现在球队不会去计算积分形势。“不管是面对哪一个对手,每场比赛都要争取胜利。我希望用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对于球队来说胜利是最重要的。”

  这次出征有所不同的是,中国足协指派了技术总监、比利时人克里斯·范普维尔德加入教练组,帮助李铁和球队进行了抵达沙迦后的首堂训练课。克里斯此前曾经长期在比利时国家队工作,担任技术总监一职。据《北京青年报》介绍,克里斯是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接受中国足协邀请担任协会技术总监的。而中国足协为了签下他,也是费了一番周折,协会工作组曾先后2次专程赴欧洲求贤。而最终除了克里斯之外,中国足协还签下了现任U22国足主帅扬科维奇。

00244AjRgy1gw8e6jksw3j61900u043j02.jpg

国足训练 图据中国足球队微博

  克里斯参与国足训练,也被外界看做是中国足协希望增强教练组团队的一个信号,他也在昨天训练前公开接受了央视等的采访。克里斯说起自己的角色变化时认为,“作为技术总监,我在国家队有长期的任务,也有短期的任务,我现在做的就是短期的任务。一直以来我都在帮助中国教练,这也是我的重要责任,我来中国就是帮助中国足球,帮助中国教练,我希望我的经验能够帮助教练员,任何时候他们需要的话,我都在这里。”

00244AjRgy1gw8e6m1ktsj61ck0u07at02.jpg
00244AjRgy1gw8e6lcdz5j61ck0u00zq02.jpg

国足训练 图据中国足球队微博

  在他看来,国足有能力战胜困难:“40强赛中途,里皮离开了队伍,我们处境艰难。当时大家都不相信我们能进入12强赛,但我们还是成功晋级了,这是一个能激发大家信心的经历。12强赛对手的实力更强,我们需要和强队交手才能发现问题,然后再思考如何解决与提高。耐心一些,结果是自然而然的产物。”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