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足协杯决赛落下了帷幕,山东泰山以1-0击败上海海港,成功卫冕足协杯冠军。这也是山东泰山队史第7次夺得足协杯冠军,本赛季加双冠王,队史第3次,双冠王次数第一。贾德松打进了制胜球,表现堪称完美。上海海港则是很遗憾,本赛季中超和足协杯都是亚军的成绩,他们也获得了下个赛季亚冠的参赛资格。

  这场比赛的收视率可以用“低迷”来形容,全国直播的比赛,而且是中国职业足坛的年度压轴大战,可惜的是收视率非常尴尬,只有0.4376%,最高时刻的收视率是在终场哨响前后,0.6153%,在全国排名第9名。

  其实本赛季中国职业足球比赛的收视率都不佳,广州队和海港首度对阵,收视率最高也才0.3%;京鲁大战山东泰山2-1北京国安的联赛,收视率也只有0.3057%;要知道的是前几个赛季,当海港大战广州队,京鲁大战、京粤大战等焦点场次,往往收视率都会很高,而且外界的关注度和期待值都是很高的。但可惜到了本赛季,中超和足协杯的收视率都很低。

  这也和本赛季中超的动荡有一定的关系,很多球队都流失了自己的超级外援,巴坎布、奥古斯托等实力外援纷纷离开。能够有完整外援人数的球队屈指可数。山东泰山人员实力强大,外援到位,上港海港也是一样的,所以本赛季的中超和足协杯他们是冠亚军。

  同时联赛拖的时间太长,中超从未有过跨年的经历,但今年因为给国足12强赛让路,所以中间暂停了3个月的时间,期间还进行足协杯等比赛,但各队都已经没有了国脚,外援也纷纷离开,外界的关注度自然骤降。

  再加上比赛都是空场进行,没有球迷进场,同时赛程密集,甚至一度各队2-3天就有一场比赛,球员们疲惫、比赛精彩程度不够,这也就有了外界称本赛季的中超冠军是含金量最低的说法。

  所以实力和人气外援的离开、联赛支离破碎、赛程密集、足协杯也是草草收场的感觉,使得这一年中国职业足球很难吸引到更多球迷们的关注,即便是重头戏、决赛,收视率也会很低迷。

  也希望2022年的国内足坛可以好运,争取恢复主客场,然后各队加大投入,虽然难度很大,但也希望中国足球越来越好。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在 “收视率仅0.4!泰山加冕双冠王,本赛季中超+足协杯关注度暴跌”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