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赛季CBA备受瞩目的附加赛12进8的比赛正在激战中,一场焦点大战在积分榜第6的深圳男篮与积分榜第11的山东男篮之间展开较量。经过一番角逐,竞技状态更好的深圳队依靠沈梓捷、布克、萨林杰等主力的杰出表现,以120-108轻轻松松地拿下了积分榜靠后的山东队。此战过后,深圳队似乎也逐渐向总冠军的脚步靠近了。

  从比赛来看,深圳队的众将士表现状态极佳。据统计,当家球星沈梓捷轰下17分7篮板,布克爆砍27分4篮板6助攻,顾全贡献了18分11篮板,贺希宁拿下9分,萨林杰也有14分6篮板4助攻的不错数据进账。另一边,山东队的大外援吉伦沃特狂砍34分6篮板,陶汉林怒摘5分8篮板,哈德森贡献5分3篮板4助攻,陈培东得到20分,高诗岩也有14分11助攻6篮板的不错数据进账。

  开局阶段,顾全的投篮手感还不错,陈培东在进攻端的得分也是频频打进。深圳队率先打开进攻,布克联手卢鹏羽轰出得分冲击波建立领先的优势。山东队依靠哈德森与丁彦雨航的个人能力打出得分冲击波,但是深圳队还是压制住对手。贺希宁和卢艺文找到手感且火力全开,各种三分球打爆了山东队的防线。吉伦沃特依靠个人进攻保持比分,但是山东队还是没办法跟上深圳队的得分步伐。

  第三节比赛,山东队继续用状态更好的吉伦沃特去冲击深圳队的内线,但是后者的布克与沈梓捷组合更加具有牵制力。白昊天抓住机会不断打进三分率领深圳打出得分冲击波,山东队落后的劣势越来越大。第四节比赛,深圳队继续摆出萨林杰+沈梓捷的组合,吉伦沃特的体能被深圳队进一步消耗。哈德森的作用不大而吉伦沃特也被消耗巨大,山东队没能够追上深圳队的进攻最后大比分输球。

  拿下山东队之后,深圳队被看好能够进入半半决赛。与同城的广东队将要面对浙江队不同的是,深圳队季后赛首轮打的上海队斯常规赛双杀的对象。也就是说,深圳拥有绝对的优势与信心拿下上海。上海队引以为傲的内线组合王哲林与冯莱,可能会被深圳队的萨林杰与沈梓联手压制。不得不说,深圳队如今是保四争二的存在了。一旦跨过了广厦队这一关,深圳队将会成为下半区最大的搅局者。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