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结束了又一个赛会制赛季,辽宁男篮横扫浙江广厦重夺总冠军,CBA赛季结束后中国男篮将进入国家队时间,从6月到9月国家队将分别参加世预赛,亚洲杯和亚运会三项大赛:

世预赛第一阶段小组赛,6月30-7月4日,澳大利亚墨尔本、

世预赛第二阶段第一窗口期,8月22-30日

第二站:男篮亚洲杯,7月12-24日,印尼雅加达

第四站:亚运会,9月16-24日,待定

  根据国际篮联的赛程安排来看,中国男篮在世预赛上还剩下最后四轮比赛,对手分别是澳大利亚男足以及中国台北男篮,中国队需要与这两个国家队分别对决两场,中国男篮双杀中国台北男篮问题不大,但是中澳对决尤为关键。

  目前关于中澳大战的具体比赛时间已经出炉,两队首轮交锋是在2022年6月30日16点40分,第二轮交锋是在7月3日16点40分,如果澳大利亚男篮队伍中的NBA级别球员全部回归,同时还在主场作战的情况下,中国男篮这一次恐怕将面临严峻的考验,由于CBA季后赛刚刚结束,这就导致很多国家队成员,都带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此外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又要挑选队员,又要注意队员之间的磨合,之后还有很重的战略战术,对杜锋而言已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此外本届的世预赛主教练杜锋该如何进行排名布阵,争取更好的排名了,让我们来分析一下大名单:

中锋:周琦、王哲林、陶汉林

  周琦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比赛时的大局观念,毫无夸张地去说,完全可以称呼他为现役本土最强之人了。

  本赛季,王哲林为上海队出战40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18.3分8.6篮板1.8助攻0.9抢断,个人特点面对体重和身高没有自己强的对手时王哲林能够在低位禁区45度角位置拿球,迈着三大步轻松进入篮下完成得分,在低位禁区的防守能力不错,凭借出色的身高和体重往往能够干扰到对手,或者送出大帽。

  陶汉林是山东西王男篮的主力中锋,身强力壮,冲击力极强,是山东男篮阵中的“小鲨鱼”,本赛季出战33场,场均35.6分钟得到19分12篮板1.5助攻1.4抢断1封盖,两分命中率60%,罚球命中率65%。

前锋:张镇麟、付豪、姜宇星、阿布都沙拉木

  在总决赛结束之后,张镇麟也是马不停蹄地前往美国特训,弹跳能力强,助跑起跳摸高达到361,这样的身体素质在篮球界非常难得,为一名国家队级别的锋线球员,球迷们对于张镇麟寄予厚望

  付豪、姜宇星,付豪今年的表现有目共睹,外线一手精彩的三分球投射,是辽宁今年不可或缺的球员,姜宇星拼抢积极的特点应该非常受郭士强的青睐,至于阿布都沙拉木则一直是郭士强指导非常欣赏的球员。

后卫:孙铭徽、赵继伟、高诗岩、姜伟泽、贺希宁

  赵继伟具备很好的组织能力,可以将全队内线的进攻串联起来,本赛季进步很大,在季后赛,场均得到12.2分3.3篮板7.7助攻1.4抢断,而高诗岩是一个以防守见长的球员,单兵防守能力和快速反击是他的强项,两人都是郭士强的弟子,也是他一手培养出来的国手,而姜伟泽和贺希宁都是积极性非常高,战术执行很坚决的球员,球风非常扎实,相信几轮大赛经验,未来能够成为男篮栋梁。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