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23日,独行侠坐镇主场,以100-109不敌勇士,大比分0-3落后。至于东契奇,全场斩获40分11篮板3助攻1抢断2盖帽的全能数据,令人尴尬的是,在季后赛生涯8次拿下40+的情况下,独行侠却只取得了2胜6负的惨淡战绩,如果想要避免被勇士横扫出局,独行侠势必还需要其他角色球员挺身而出才行。

于生涯首次杀入分区决赛的东契奇,虽然在G1首战用仅有3成的投篮准心只拿下20分,不过在第二场对决中,在山呼海啸的大通中心,东契奇终于用一份42分5篮板8助攻3抢断1盖帽的全能数据,一扫首战颓势。可惜独行侠在一度领先19分的情况下,却在下半场突然哑火,被金州军团成功逆转,未能将总比分扳平回到达拉斯的美航中心。

而这场和勇士的西决第三战,在美航中心主场球迷的注视下,东契奇迫切需要拿下一场胜利,来避免让球队陷入0比3落后的死缓。首节比赛刚开始,东契奇在弧顶挤过库里、维金斯的贴身防守后,直接单骑闯关,扛着勇士内线核心鲁尼,来了一个拉杆上篮,为自己添得2分。而在首节行将结束之时,东契奇在持球推进过程中,先是以一个华丽的转身过掉了普尔,之后面对库里,东契奇直接来了一个库里的招牌动作LOGO shoot,命中一记超远的压哨三分球。

打满首节的东契奇,6投3中,拿下10分 6篮板,可惜独行侠在首节仍然落后勇士3分。但正是这记神仙球,反倒是让东契奇在第二节败了人品,这一节他单节3投0中,所得到的5分皆是来自于罚球线上,上半场战罢,东契奇拿下15分7篮板,虽然手感不佳9投仅命中3球,但他在今年的季后赛已经连续10场比赛上半场得分来到15+,为NBA近25年的最长纪录。

带着落后1分的微弱差距,独行侠在进入到下半场后却没有了上半场的那种精气神,整个第三节独行侠仅得到21分,反倒是被客场作战的勇士给单节领先9分。而东契奇在第三节的手感似乎仍未找到,除了一个上篮,另外一个运动战进球也就是在罚球线附近的中距离跳投,单节仅得到4分。带着落后10分的劣势进入到决胜的末节后,东契奇也深知自己是时候要挺身而出了。

末节东契奇终于找回首节的进攻状态,在一条龙突破掉维金斯、普尔、穆迪等人的防守后,直接无视鲁尼的补防,上演了一个暴扣,而后者也在之后一个回合,同样回敬了东契奇一个隔人暴扣,被彻底激怒的东契奇开始在后面直接点名单打这位状元郎,在面对维金斯的贴身防守下,东契奇在一系列的crossover结束后,以一个撤步命中一记空心三分。之后几个回合,东契奇再度对位维金斯,又命中了一个干拔三分,来帮助独行侠止血。在比赛还剩下最后1分50秒左右,东契奇又在三分线外发炮,命中一记超远三分,末节东契奇一人独砍24分。

整场比赛再度斩获40分11篮板3助攻1抢断2盖帽的全能数据,可以说是做到了极致,奈何金州军团的火力太过凶猛,独行侠最终也以9分惜败,0比3落后,被勇士判了一个死缓,而接下来的一个主场,已经没有退路的独行侠,估计真的要为荣誉而战了。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