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想到联盟第一的菲尼克斯太阳,在西部半决赛轰然倒下,而且还是以耻辱的惨败输掉了抢七,这次的失败也让太阳沦为了NBA的一大笑话,成为球迷们茶余饭后的笑谈。连续的失败也让管理层心有不甘,太阳上赛季打进总决赛,本赛季常规赛也排名联盟第一,他们正处在争冠窗口,因此球队总经理琼斯也是向外界表态,宁可花费高额的奢侈税,球队也要补强阵容。

不过太阳目前面临一个大难题,那就是球队中锋艾顿可能会在今年休赛期离开。其实早在去年休赛期,艾顿就可以与太阳提前续约了。但太阳不想给艾顿5年顶薪,这也让他们没有与艾顿完成续约。今年休赛期,艾顿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理论上,太阳可以匹配其他球队给艾顿提供的合同,把他强行留下来。但如果艾顿不想为太阳打球,那强扭的瓜不甜,太阳也不好强行把他留下。

太阳去年休赛期没有续约艾顿,本赛季也没有给艾顿足够多的球权,这些都让艾顿很不开心,萌生了离队的念头。如果艾顿打定主意要离开,为了减少损失,太阳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帮助艾顿先签后换,这样艾顿可以加盟他喜欢的球队,太阳也能有所收获。

美国媒体《nbaanalysis》给出了一则关于艾顿的交易方案,涉及太阳和火箭队。具体的交易方案为火箭得到艾顿,太阳得到沃尔加来自篮网的2023年、2024年、2026年首轮签。

沃尔其实并没有什么伤病,本赛季之所以不上场,是因为火箭要培养杰伦-格林、小凯文-波特两名后卫。如果太阳能够得到沃尔,那对于球队后卫提升还是可以预见的。太阳被独行侠淘汰,很大原因是后四场比赛保罗的低效发挥,和之前相比判若两人。

保罗今年已经37岁了,你没有办法指望他和年轻时期一样保持一个赛季的竞争力,因此沃尔的到来无疑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更为主要的是太阳还能得到三个首轮签,而且价值都很高,在保罗退役之后,太阳也能够有筹码进行重建,而且还能做接下来继续交易的筹码,至少让阵容保持灵活性。对比让艾顿白白离开,这个交易完成后太阳属于进可攻退可守,局面廓然开朗。

而对于火箭队来说,艾顿的加盟无疑让他们从泥潭中走出来。火箭队有很多优秀的年轻人,杰伦-格林和小凯文-波特都很优秀,而且他们今年还有探花签在手。如果能够得到艾顿,火箭不说马上进入争冠行列,至少能在下赛季冲击季后赛门票。而随着艾顿、杰伦-格林等年轻球员继续成长,火箭也将是未来可期。

作为2018年力压东契奇、特雷-杨等同龄人当选状元的艾顿,他也确实需要一个更好展示自己的舞台。同届的东契奇、特雷-杨、亚历山大等都已经独当一面,拿到顶薪续约合同了。而艾顿在太阳不仅没有顶薪,还只是三把手,球权都在保罗和布克手里。艾顿感到不满,也是可以理解的。加盟火箭,艾顿将有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毫无疑问,这会是一笔双赢的交易。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