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CBA联赛已经进入了休赛期,各支球队都在积极调整阵容。但是有人入队就会有人离开,广州龙狮队就少了一个重要的球员。

  国内篮球记者麦穗丰今天上午爆料,称龙狮男篮的内线郑准宣告退役。随后,这条消息得到了广州龙狮队的官宣。

  郑准是1992年8月出生的,所以他现在实际上也没满30岁。上赛季,郑准出场了41场比赛,场均打16分钟,还可以贡献9分和3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3.8%,排名联盟第10。

  需要注意的是,上赛季CBA三分球命中率前9名的球员都是外线的,所以郑准就是上赛季CBA三分球最准的中锋。

  尽管不到30岁,但是郑准已经打了13个赛季的CBA联赛,从陕西队时期就开始为这支球队效力。从陕西到佛山,再到广州,郑准一直守护着球队,成为这支队伍剩下唯一一个“陕西时期在队”的球员。

  据了解,郑准的偶像也确实是诺维茨基,他曾对比过自己跟诺天王的比赛录像,“确有相似之处”。为了满足球队的战术需求,之前都不怎么投三分球的郑准从2016-17赛季开始增加三分球的投射,命中率也有40%,刻苦训练是有成果的。

  最后,郑准退役之后不会离开广州龙狮队,他将转型成内线教练,继续辅佐郭士强教练。无论如何,郑准都是一个值得尊敬的球员,希望他的退役生活能够一切顺利,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