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凌晨,英超第8轮一场焦点战打响,热刺主场对阵莱斯特城。此役,孙兴慜未能首发,这是他本赛季首次沦为替补。第58分钟,孙兴慜替补出场。随后,他在13分钟内疯狂戴帽,惊呆全场。进球后,他做出了闭嘴的手势,疑似回击外界的质疑和批评。


孙兴慜比闭嘴动作

上赛季,孙兴慜是英超金靴得主。然而,他本赛季表现不佳。本轮联赛开打前,孙兴慜在热刺踢的8场比赛(6场英超+2轮欧冠)全部首发出场,但一个球都没打进,状态糟糕,很多媒体和球迷都对他提出了批评。孔蒂也多次暗示要将孙兴慜移出首发。

对莱斯特城的这场比赛中,孔蒂真的这么做了。他让孙兴慜在替补席待命,并让理查利森首发。赛前接受采访时,孔蒂解释为何不让孙兴慜首发:“我们需要开始轮换阵容,因为让同样的球员一直参加比赛是不好的。我们不想犯同样的错误。孙兴慜,毫无疑问,他是不开心的,因为他没进球。”

很显然,这在有些比赛中是会发生的,他无法首发。凯恩也是如此。这很正常。我知道,他对此有些不开心,因为这意味着他要做出改变。”孔蒂表示。

孔蒂说得没错,孙兴慜显然是不愿坐在替补席上的,他有点“生气(angry)”。今天的比赛,热刺与莱斯特城踢得难解难分。上半场,比分为2-2。下半场刚开始,热刺取得3-2的领先。第58分钟,孔蒂换上了孙兴慜,而韩国球星出场后疯狂发泄着自己内心的“不满”。

第72分钟,热刺前场反击,孙兴慜一人带球突进。面对两个防守球员,他非常冷静地慢慢推进。到了大禁区外,他停了下来。但是,孙兴慜并未传球给身边的队友,而是直接用右脚轰出了一记世界波,门将毫无办法!热刺4-2。

孙兴慜第一次破门
孙兴慜第一次破门

第83分钟,孙兴慜又来了。还是在大禁区外,他接到队友的传球后,停球调整位置,随即左脚兜射,皮球划过一道无解的弧线,几乎是贴着远门柱进入球网,热刺5-2。

孙兴慜第二次破门
孙兴慜第二次破门

第85分钟,杀疯了的孙兴慜已经完全无人可挡了。热刺反击,孙兴慜在左侧接到传球,单刀赴会,他推射球门远角。皮球被门将扑了一下,但依然滚入球网。进球有效。帽子戏法!热刺6-2拿下比赛!

孙兴慜帽子戏法
孙兴慜帽子戏法

  从第72分钟到底85分钟,短短的13分钟时间里,孙兴慜打进3球,成功戴帽,而且里面有2个进球都是无解的世界波。赛后,替补出场的孙兴慜拿到了9.3分的评分,全场最高,他也毫无争议地被英超官方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孙兴慜创造了历史。他是热刺队史首位在英超替补戴帽的球员。同时,他也是英超最近7年来首个替补戴帽的球员。英超生涯,孙兴慜已经3次戴帽,这个数字追平了C罗的英超戴帽次数。

  值得一提的是,孙兴慜在打入第二个进球后曾作出了闭嘴的庆祝手势。很明显,他是要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内心的愤懑与不满。赛后,孙兴慜表示:“我曾经很失望,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失望。我在替补席也会全力去帮助球队。我这个赛季我的射门很糟糕,也有点不走运。现在,我进球了,我的那些沮丧、失望和消极的感觉都消失了。”

  孔蒂也为孙兴慜高兴:“我真的为他开心。你知道他是怎样的球员。我曾跟他说过,他或许可以30分钟内打进3球,但我那是玩笑,没想到他真做到了。我很幸运,拥有这样的一批球员。拥有孙兴慜这样的球员坐在替补席上意味着我随时可以改变比赛。我认为轮换是正确的。”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chinawin88.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