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巴萨最终与国米踢成了3-3,红蓝军团的出线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了。如果说巴萨首回合输在了裁判身上,那今夜这场3-3的问题,则出在了比赛细节上。或者说得直白点,巴萨输在了两大队长皮克和布斯克茨身上。这两位梦三时代的功勋球员,的确到了该离队的时候了。


皮克

在本赛季中,皮克仅仅是巴萨的第五中卫。若非孔德、阿劳霍和克里斯滕森全都受伤,皮克今夜压根不可能得到出场机会。巴萨上半场气势如虹,但下半场开局阶段就因皮克的低级失误而快速丢球。制空本是皮克立足于巴萨的绝对优势,但这次他却出现了判断上的巨大失误。皮克故意将球漏过,他完全没有注意到巴雷拉在自己身后游走,这给了国米中场轻松破门的机会。

国米1

国米的第二个进球,更是从心理上给了巴萨沉重一击。这个丢球,则要归罪于布斯克茨。传球本是布斯克茨最大的优势,但在这次中场传球时,他的完成度却质量非常低。布斯克茨的传球力量小意图明显,恰尔汗奥卢轻松完成抢断。布斯克茨没有第一时间上前压迫恰尔汗奥卢,土耳其人轻松长传助攻劳塔罗破门。在丢球之后,哈维立刻换下了布斯克茨。

比赛结束后,哈维也表达了对球队的不满:“我很失望,甚至有些愤怒,因为我们输给了自己的失误。如果机会在你手中却没有把握住,那么你就不配继续踢欧冠。虽然我们还有一线希望,但已经丧失了主动权。”

哈维
哈维

在巴萨梦三时代,皮克和布斯克茨是绝对主力。但如今,年龄问题导致他们状态大不如前。布斯克茨大局观和传球能力仍然在线,但体能已经不足以支撑全场。布斯克茨基本确定会在明夏合同到期后离队,并将去美国踢球。巴萨倒是希望工资最高的皮克赶紧离队,皮克反而想要继续留在诺坎普,哪怕他已经成为了中卫位置上的末位选择。

新老更替,是竞技体育不变的法则。再伟大的巨星,最终还是会输给时间。在明年夏天,巴萨很可能会同时失去四大队长。除了皮克和布斯克茨之外,阿尔巴和罗贝托也大概率离队。阿尔巴如今是巴萨左后卫位置上的第三选择,巴萨今夏曾一度想把他租给国米。罗贝托则是右后卫位置上的第四选择,他的出场顺位排在阿劳霍、孔德和贝莱林之后。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chinawin88.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