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据国内媒体人透露,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林书豪将在下周回归北京首钢队。他还有将近一个礼拜的时间和球队合练,林书豪很有机会代表北京首钢队出战下个赛季第一阶段的常规赛比赛。另外,据@媒体人江南的城报道,消息源透露,新赛季CBA第一阶段比赛,绝大多数球队将会以全华班出战。而林书豪如果一切顺利能够代表北京首钢队参加第一阶段比赛的话,这无疑对于北京首钢常规赛战绩和排名来说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

其实在林书豪圆梦再回NBA失败之后,我就曾写过一篇文章,分析林书豪再回CBA、再回北京首钢对于他来说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以林书豪的年龄以及竞技状态,已经不适合再在NBA闯荡了,而职业生涯到了这个阶段,再回CBA能让他焕发第二春。中国有句话说的好,宁做鸡头不做凤尾,NBA再好但是高手林立,林书豪即使再回NBA,恐怕也很难进轮换阵容,但是回到CBA,在任何一支球队打主力都不成问题。更何况,林书豪回到的还是他曾经取得成功的北京首钢队呢?

因此,有一个问题我相信许多球迷尤其是北京首钢球迷近期一直在思考,林书豪再回北京首钢能给北京首钢带来些什么?我认为林书豪能给北京首钢带来以下两大有利的方面。

一、林书豪能帮助北京首钢冲击总冠军,甚至帮助球队带来一座总冠军

我们知道,林书豪曾在北京首钢效力期间,曾带领球队进去半决赛,最终实力不济广东男篮未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而在上个赛季,北京首钢随着雅尼斯的回归,球队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依然具备了一定的争冠实力,但可惜北京首钢外援实力不尽人意,使得他们一分惜败广东男篮无缘四强。如果不是单场淘汰,如果北京首钢的外援实力更强一些,那么或许广东男篮也就没有后面的总冠军了。但竞技体育哪来的那么多如果,北京首钢只能接受失败。虽然上赛季北京首钢无缘四强,但我认为谁也不敢轻视北京首钢的实力,尤其是雅尼斯走马上任之后,至少我看到了北京首钢夺冠的实力和希望。

于是,休赛期北京首钢还是针对性很强地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尤其是对外援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调整。林书豪即将回归,新的大外援人选,目前也有了消息,他就是曾经效力于深圳男篮的内线悍将萨林杰。再加上本土球员基本还是原班人马,这不得不让北京首钢充满期待,似乎北京首钢又看到了夺冠的希望。

那么为什么说林书豪的回归就能让北京首钢有了冲击总冠军的希望呢?首先林书豪已经在NBA证明过自己的实力,在CBA北京首钢也取得了成功。其次,林书豪也非常适合雅尼斯的攻防体系。雅尼斯的执教理念是铁血防守和团队篮球,这两方面林书豪都不存在任何问题。尤其是团队篮球方面,北京首钢下赛季有了林书豪的组织串联,我相信球队的攻防会更加流畅,甚至还会具有一定的观赏性。因此,北京首钢在上赛季已经具备夺冠实力,如今又有了林书豪的加盟,我相信北京首钢的夺冠希望比上赛季更大。

二、林书豪再回北京首钢,能够重塑北京首钢球队形象

我们知道,北京首钢上赛季由于王骁辉的多起疑似故意伤人事件,以及球队罢赛事件,一时让北京首钢成为众矢之的,球队在球迷心中的形象也大损。而新赛季,随着林书豪的加盟,以林书豪的人气和影响力,肯定能够吸引许多球迷的关注和热捧。那么到那时,球迷们也就渐渐的忘记了上赛季的那些事件。因此,我认为林书豪加盟北京首钢,肯定能重塑北京首钢在球迷心中的形象。

综上所述,我认为让林书豪重塑北京首钢球队在球迷心中的形象,再帮助球队夺得总冠军,这也是北京首钢引援林书豪的主要原因。期待林书豪在北京首钢能够取得成功,至少挑战下广东和辽宁在联盟中两家南北独大的格局。你们觉得有希望吗?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林书豪能给北京首钢带来什么?一、冲击总冠军,二、重塑球队形象》有3条评论

发表回复